新華網 正文
浙江會展“雲”上借力 預計助力150億美元訂單落地
2020-10-02 08:59:2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10月2日電(記者屈淩燕)記者從浙江省商務廳獲悉,向“雲”上借力,在特殊時期充分發揮浙江數字經濟優勢,預計浙江全年可通過網上交易會推動各類訂單落地150億美元左右。

  中國五金博覽會是全球五金行業三大盛會之一。9月26至28日在浙江永康舉辦的第25屆中國五金博覽會上,除了1686家線下參展企業,還有境內外採供雙方130多家行業優質企業通過網上交易會的形式,以“一對一”配對、“點對點”對接、“面對面”方式開展貿易洽談。三天時間,線上線下共同産生交易額130.7億元人民幣。

  浙江利用大數據、移動互聯網、社交社群等綜合數字化解決方案,率先舉辦線上展會,對接外貿企業和境外採購商,上半年浙江共組織122場網上交易會,幫助6587家外貿企業與9743家境外採購商進行23384次精準對接。

  浙江會展向“雲”上借力,為浙江省外貿出口由負轉正的逆勢增長做出了重要貢獻。今年3月開始,浙江省外貿連續保持同比、環比正增長。據海關統計,1至8月浙江省進出口總值2.12萬億元人民幣,較去年同期增長7.1%,其中出口增長6.1%,進口增長10.4%,進出口、出口和進口分別佔全國的10.6%、14.3%和6.0%,同比提升0.8、0.7和0.7個百分點。

  “雲”上交易會已經成為浙江省相關部門幫助外貿企業接訂單、拓市場、保份額的抓手之一。今年3月,浙江省商務廳緊盯“優質境外採購商”核心環節,破解供需匹配度不高、時差、語言等難題,提前為雙方企業“量身定制”産品手冊,提高雙方配對吻合率,推出“精準配對”模式。

  “全球數字會展時代已經到來,經過參加線上廣交會和舉辦線上浙洽會、浙江出口網上交易會等線上展會的成功實踐,預計浙江全年可以通過網上交易會推動各類訂單落地150億美元左右。”浙江省商務廳相關負責人説。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68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