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最北林區居民國慶節住上“暖屋子”
2020-10-02 08:53: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10月2日電(記者馬曉成)進入10月,在中國最北林區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冬天已搶先一步到來,有的地方甚至還飄下了雪。國慶節前,為了讓最北林區的居民們住上暖屋子,大興安嶺地區多地提前開栓供暖。

  大興安嶺地區呼中區,每年達到零下40攝氏度的天氣就有一個月左右,因而也被稱為“中國最冷小鎮”。9月29日清晨,呼中區宏偉施業區瞭望塔防火瞭望員施殿文一推開門,就看到群山已被一片銀白覆蓋,第一場雪就這樣不經意到來。

  降雪帶來了美景,也帶低了氣溫。在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漠河、呼中、呼瑪等地的街頭,人們紛紛穿起了厚重的冬衣。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冬季寒冷,多地供暖期長達8個月,冬季供暖是關係到林區百姓民生的大事。

  “今年我們在原有11個換熱站的基礎上,又新建一座換熱站,改造了三座原有換熱站,更換換熱器6臺,同時對部分地下管網進行改造,更換維修供暖管線3300多延長米。”呼中區供暖中心副主任李偉東説。

  入冬以來,大興安嶺地區多地緊跟天氣變化,動態調整供暖時間,許多縣區都提前實現開栓供暖,其中呼瑪縣9月下旬就已經供暖,開栓時間是近13年來最早的一次。此外,多地還精心檢修供暖設備,備好供熱用煤,強化對幼兒園、醫院、社會福利院等重點區域的供熱力度。

  “越來越冷了,看著供熱中心煙囪冒煙了,老百姓的心裏就踏實了,冬天不能受凍了。”呼中區居民于雪梅説。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568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