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武警官兵“雙節”堅守戰位保平安
2020-10-01 20:26: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10月1日電(劉新、侯松松)記者從武警部隊有關部門了解到,為確保國慶中秋雙節社會面平穩,全國各地武警官兵堅守在機場、火車站、旅遊景區等執勤崗位,全力協同公安機關開展城市武裝巡邏、加強關係國計民生的重要目標警戒防衛等各項安保工作,守護人民群眾祥和過節。

(圖文互動)(3)武警官兵“雙節”堅守戰位保平安

  10月1日,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一支隊官兵行進在天安門廣場“祝福祖國”大花籃前。新華社發(李超 攝)

  10月1日上午,正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執勤的武警北京總隊執勤第一支隊官兵精神抖擻,他們良好的軍姿,整齊的步伐成為一道亮麗風景線。

  第一次在雙節假期擔負執勤任務,去年剛入伍的戰士肖霏心情格外激動:“雖然不能與家人團聚,但是能夠在天安門廣場為祖國和人民站崗,我倍感自豪!”

(圖文互動)(6)武警官兵“雙節”堅守戰位保平安

  9月30日,武警上海總隊機動一支隊官兵在上海外灘觀景平臺沿線執勤。新華社發(李岩 攝)

  上海外灘、東方明珠塔,遊客如織,車水馬龍。擔負相關區域武裝巡邏任務的武警上海總隊執勤第二支隊官兵,採取乘車與徒步相結合的方式,巡邏在重點區域,密切關注社會面動態。

  帶隊巡邏的中隊長周翔説,針對客流量增大的實際,他們通過實時監測相關區域客流熱力圖,及時調整兵力部署位置,並加強與警方的聯動協同,在客流過于集中的區域加強現場巡控,做好隨時疏導大客流的準備工作。

  “這次雙節,是常態化疫情防控下的首次長假,我們必須全力以赴,確保萬無一失。”周翔説。

(圖文互動)(1)武警官兵“雙節”堅守戰位保平安

  10月1日,武警福建總隊福州支隊執勤官兵在福州火車站候車大廳查驗旅客證件。新華社發(李濤 攝)

  全國各地的火車站、汽車客運場、機場航廈,都有武警官兵執勤的身影。在北京火車西站,武警官兵一面擔負執勤任務,一面主動為過往旅客提供服務。在山西五臺山景區,擔負執勤任務的武警山西總隊忻州支隊官兵全力協助維護景區秩序。他們還成立了便民服務小組,為旅客提供問路咨詢、提運作李、醫療送藥等服務。

  據了解,武警部隊各級高度重視國慶、中秋雙節期間的安保工作,各級按照預案周密部署,指揮員靠前指揮,確保一旦有事,能夠第一時間高效處置。

(圖文互動)(2)武警官兵“雙節”堅守戰位保平安

  10月1日,武警重慶總隊執勤第二支隊官兵與公安民警在重慶北站北廣場聯合巡邏。新華社發(唐志勇 攝)

(圖文互動)(5)武警官兵“雙節”堅守戰位保平安

  9月30日,武警安徽總隊合肥支隊官兵在合肥南站為過往旅客提供便民服務。新華社發(徐偉 攝)

(圖文互動)(7)武警官兵“雙節”堅守戰位保平安

  9月30日,武警河北總隊石家莊支隊官兵在正定國際機場售票大廳內執勤巡邏。新華社發(張丹 攝)

(圖文互動)(8)武警官兵“雙節”堅守戰位保平安

  9月30日,武警湖北總隊宜昌支隊機動大隊官兵在三峽大壩執勤巡邏。新華社發(謝定安 攝)

(圖文互動)(4)武警官兵“雙節”堅守戰位保平安

  10月1日,武警河南總隊鄭州支隊官兵在鄭州火車站執勤哨位上接受返鄉學生和群眾的致敬。新華社發(孟凡軍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67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