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芭蕾舞團《花一樣開放》首次赴鄂演出
2020-10-01 16:5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武漢10月1日電(記者喻珮)中央芭蕾舞團原創芭蕾舞劇《花一樣開放》日前在武漢上演。這部新創舞劇繼上月在國家大劇院首演後首次出京,這也是疫後武漢文藝市場在雙節假期迎來的第一支到訪的“國家隊”院團。

  9月30日晚,《花一樣開放》開啟專門為白衣天使、社區下沉人員、志願者們獻藝的“公益場”。舞臺上,演員用輕盈的足尖向觀眾展示苗族舞蹈的特色,全劇活潑的輕喜劇氛圍,帶領觀眾領略這部芭蕾舞劇的獨特魅力。

  《花一樣開放》是中央芭蕾舞團于今年疫情期間創作的舞劇,故事以湖南湘西十八洞村精準扶貧典型案例為題材,以苗家姑娘阿朵的獨特視角切入,詼諧幽默地展現了一段扶貧的溫暖故事。

  中央芭蕾舞團黨委副書記楊雄介紹,《花一樣開放》的排練因為疫情面臨了前所未有的挑戰,從今年2月開始,演員們停工不停練,在家與特邀專家們一起開展苗族舞的線上學習與排練。隨著北京疫情防控進入常態化,主創團隊與演員們才得以進入排練廳合成整部舞劇。

  “祝福武漢市民的生活也像花一樣開放。”楊雄説,演員們想借此機會慰問英雄的城市和人民,也希望武漢觀眾提出一些評價和建議,幫助這部舞劇進一步打磨和提升。

  武漢琴臺大劇院副總經理盧標生説,武漢作為文化和演藝的重鎮,未來將以不同形式繼續開展公益場次的演出,向城市和市民致謝、致敬。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6567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