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至寮國第二條高速公路通車
2020-09-30 23:12: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昆明9月30日電(記者莊北寧)雲南省動臘至動滿口岸高速公路30日19時正式通車運營。這是中國雲南省通往寮國的第二條高速公路。

  雲南省西雙版納傣族自治州交通運輸局介紹,臘滿高速公路項目總投資56.23億元,主線建設總裏程49.02公里,路線位于西雙版納州動臘縣境內,起點設動臘樞紐互通立交,直連國家高速公路網昆明至磨憨高速公路,向北可通景洪、昆明,向東南可達國家級口岸磨憨,出境通往寮國、泰國等東南亞國家;終點位于國家級動滿口岸,與寮國國道17號公路相連,可通往寮國芒新、瑯南塔。

  據介紹,臘滿高速是雲南省交通投資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的首個PPP投資模式項目,動臘縣政府參與融資建設。項目于2017年10月16日正式開工,今年9月25日全線交工驗收。

  據了解,臘滿高速與寮國3號公路、亞洲公路網AH3號公路共同構成中老邊境地區跨國環形高等級公路260公里交通通道,對加速動臘(磨憨)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建設、促進中國-東盟經濟貿易往來和滇南地區經濟發展具有重要意義,在“一帶一路”倡議及構築西南國際大通道的框架下具有重要地位和作用。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565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