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聯合國秘書長對科威特埃米爾薩巴赫去世表示哀悼
2020-09-30 10:07: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9月29日電(記者尚緒謙)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29日通過發言人發表聲明,對當天去世的科威特埃米爾薩巴赫表示哀悼,稱他為卓越的政治家。

  聲明説,古特雷斯對薩巴赫的去世感到十分悲傷,對其家人以及科威特政府和人民表示誠摯的慰問。

  聲明説,薩巴赫是卓越的政治家和傑出的人道主義者。他在海灣和以外地區之間架起溝通的橋梁,其智慧、大度以及在國家建設和預防性外交方面的成就贏得國際社會肯定。作為聯合國的密友,薩巴赫一直在為實現地區和世界的持久和平與穩定謀求加強各方關係。

  科威特埃米爾宮29日宣布薩巴赫去世,享年91歲。薩巴赫出生于1929年6月16日,2006年1月繼任科威特第十五任埃米爾。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秋日海岸
秋日海岸
秋日海上魔鬼城
秋日海上魔鬼城
稻田飄香收獲忙
稻田飄香收獲忙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561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