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州2019年以來處分違規公款吃喝73人
2020-09-28 23:13: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廣州9月28日電(記者毛一竹)廣州市紀委監委28日對外通報,2019年以來,廣州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共查處違規公款吃喝問題107起,處理145人,處分73人。為強化警示教育,廣州市紀委監委通報了近期查處的三起公款大吃大喝典型問題。

  一是廣州二運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黎超南違規組織參與公款大吃大喝問題。2014年1月至2019年6月,黎超南指使下屬違規用公款支付其在香港、廣州等地的宴請和高消費娛樂活動費用;指使下屬違規用公款專門赴香港購買高檔酒水和高檔香煙,在廣州購買高檔酒水用于集體吃喝,先後消費98.07萬元,且在巡察期間仍違規組織公款吃喝,並存在其他嚴重違紀違法行為。黎超南受到開除黨籍處分,被解除勞動關係並移送司法機關依法處理,違紀款項全部被收繳。

  二是廣州市花都區新華畜牧獸醫站原站長湯世輝違規設立“小金庫”大吃大喝問題。2013年至2018年,新華畜牧獸醫站除在財務賬正常開支餐費外,另設立“小金庫”用于組織公款聚餐等開支,費用近5萬元。湯世輝違規決定、參與上述公款吃喝活動,並違規審批報銷費用,負有主要領導責任和直接責任,並存在其他違紀行為。湯世輝受到撤銷黨內職務、政務撤職處分,違紀款項全部被收繳。

  三是廣州市白雲區嘉禾街望崗經濟聯合社原副董事長黎沛高違規用集體資金購買高檔酒水大吃大喝問題。2016年1月至2017年5月,望崗經濟聯合社及下屬望崗經濟聯合社經濟發展公司在開展年終總結會等活動時組織聚餐,合計近60萬元。時任分管財務工作的副董事長黎沛高對上述問題負有主要領導責任,受到黨內嚴重警告處分,違紀款項全部被收繳。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廣州2019年以來處分違規公款吃喝73人-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55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