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興安嶺地區遭受霜凍 “最冷小鎮”氣溫跌破冰點
2020-09-22 16:10: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9月22日電(記者馬曉成)受冷空氣影響,大興安嶺地區多地迎來降溫天氣,有著“中國最冷小鎮”之稱的大興安嶺地區呼中區近日迎來今秋最大霜凍,最低氣溫已跌破冰點。

  據呼中區氣象局副局長吳淑琴介紹,這兩天,呼中區最低氣溫一度跌至-6.2℃。伴隨著霜凍,林木枝頭凝結起白霜,在室外停放的汽車車窗上結起了冰霜,路上的行人也都穿上了冬裝。

  持續的低溫天氣雖然給生活帶來不便,卻給“最冷小鎮”增添了美景。海拔較高的山上氣溫更低,樹葉更紅一些,海拔較低的山上氣溫稍高,樹葉依然蔥綠,呈現出特有的“五花山”景象,從遠處看,起伏的山脈上就像織起了彩帶,這樣的美景吸引了許多遊客。

  呼中區地處大興安嶺伊勒呼裏山北麓,年平均氣溫-4.3℃,全年無霜期僅有80多天,歷史上城鎮最低氣溫達-53.2℃,當地每年達到-40℃的天氣就有1個月左右,因而也被稱為“中國最冷小鎮”。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6526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