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新增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2020-09-21 20:24: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香港9月21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21日下午介紹,截至當日零時,香港新增6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其中本地感染病例2例、輸入性病例4例。香港累計報告新冠肺炎確診病例5038例。

  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當日新增的本地感染者中有一名60歲菲律賓外傭,目前找不到感染源頭,還有一例與其他感染個案有關。4例輸入性病例中有3例為菲律賓抵港外傭,一例為多哥抵港人士。

  張竹君介紹,一名在香港大學實驗室工作的28歲女性研究助理日前確診,衛生署在該名確診患者的工作環境中檢測出多個陽性樣本。張竹君表示,該名確診患者工作的實驗室及辦公室暫時關閉,所有密切接觸者已送往檢疫中心,衛生署已向曾去過這名確診患者辦公樓層的港大工作人員收集樣本,目前已檢測逾300個樣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張竹君表示,香港近期出現多例輸入性確診病例,衛生署已于9月15日收緊《預防及控制疾病(規管跨境交通工具及入境者)規例》(第599H章)。

  衛生署表示,根據第599H章,已禁止香港國泰港龍航空運營的由吉隆坡前往香港的客機、印度航空運營的客機在9月20日至10月3日期間著陸香港。

  香港醫院管理局總行政經理(質素及標準)劉家獻介紹,截至目前,累計有4717名確診病人或疑似病人康復出院,仍有185名確診病人留醫,其中13人情況危險、10人情況嚴重、其余162人情況穩定。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載入更多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新疆旅遊業“回暖” 阿勒泰秋季旅遊升溫加速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月亮山梯田搶秋收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661126522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