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抗美援朝紀念館重新開放
2020-09-19 15:53: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社會)(10)抗美援朝紀念館重新開放

9月19日,社會各界代表參觀抗美援朝紀念館。新華社記者 楊青 攝

  新華社瀋陽9月19日電(記者高爽)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之際,19日,位于遼寧省丹東市的抗美援朝紀念館重新開放。這是我國唯一全面反映中國人民抗美援朝戰爭和抗美援朝運動歷史的專題紀念館,也是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

(社會)(3)抗美援朝紀念館重新開放

9月19日,志願軍老戰士在抗美援朝紀念館序廳合影。新華社記者 楊青 攝

  開館儀式在抗美援朝紀念館前的廣場上舉行。上午10點,儀式正式開始,全場奏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隨後,社會各界人士肅立默哀,緬懷在抗美援朝戰爭中犧牲的烈士,少先隊員向到場的志願軍老戰士代表獻上鮮花。儀式結束後,在場人員有序參觀了抗美援朝紀念館。

(社會)(1)抗美援朝紀念館重新開放

  9月19日,位于遼寧省丹東市的抗美援朝紀念館重新開放。新華社記者 楊青 攝

  抗美援朝紀念館始建于1958年,1993年7月新館落成後累計接待國內外觀眾1200余萬人次,成為廣大群眾和社會各界了解抗美援朝歷史、緬懷志願軍英雄、傳承抗美援朝精神、培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重要陣地。

(社會)(4)抗美援朝紀念館重新開放

  9月19日,志願軍老戰士在少先隊員和講解員的陪同下參觀抗美援朝紀念館。新華社記者 楊青 攝

  2014年6月,中央批復同意對抗美援朝紀念館進行改擴建,同年12月29日該館宣布閉館改擴建。改擴建後的抗美援朝紀念館總佔地面積18.2萬平方米,由紀念館、紀念塔、全景畫館、國防教育園組成。

  “參觀了紀念館後,我知道了中國人民志願軍出國作戰是為了和平、為了保家衛國。作為青年人,我們要珍惜他們用流血犧牲換來的和平。”到場參觀的學生周紅穎説。

(社會)(5)抗美援朝紀念館重新開放

  9月19日,志願軍老戰士在少先隊員和講解員的陪同下參觀抗美援朝紀念館。新華社記者 楊青 攝

  抗美援朝紀念館免費向社會開放,開放時間為周二至周日9:00-16:30,參觀者需提前1-7天線上上預約。

(社會)(8)抗美援朝紀念館重新開放

  9月19日,在抗美援朝紀念館英烈廳,志願軍老戰士和少先隊員向犧牲的烈士致敬。新華社記者 楊青 攝

(社會)(7)抗美援朝紀念館重新開放

9月19日,社會各界代表參加開館儀式。新華社記者 楊青 攝

(社會)(6)抗美援朝紀念館重新開放

  9月19日,位于遼寧省丹東市的抗美援朝紀念館重新開放。新華社記者 楊青 攝

(社會)(9)抗美援朝紀念館重新開放

  9月19日,志願軍老戰士和社會各界代表向在抗美援朝戰爭中犧牲的烈士默哀。新華社記者 楊青 攝

(社會)(2)抗美援朝紀念館重新開放

9月19日,志願軍老戰士參加開館儀式。新華社記者 楊青 攝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145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