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代駕喝得比車主還“高” 海口一“黑代駕”被行拘
2020-09-19 15:17: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海口9月19日電(記者劉鄧)記者19日從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隊獲悉,交警部門日前在查處酒駕醉駕的過程中查獲了一名代駕,其被檢測血液中的酒精含量達到酒駕標準,並且比下單的車主還高。

  海口交警發現該代駕出示的駕駛證非常可疑。經調查,該代駕姓王,之前曾在某代駕公司從事代駕工作。2017年,王某因醉酒駕駛機動車被吊銷駕駛證,且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此後,王某鋌而走險,將本人照片貼在哥哥的駕駛證上,以私下攬客方式接單做代駕生意。

  據王某交代,9月15日晚,他和朋友吃飯飲酒,一直持續到16日淩晨4時。王某經過一個白天休息後,以為體內酒精已經完全代謝,于是晚上出來接活,沒想到,剛上路沒多久就被交警查獲。

  針對王某駕駛證被吊銷期間駕駛機動車、酒後駕駛機動車、使用變造機動車駕駛證等3項交通違法行為,海口警方對王某作出行政拘留20日、罰款8500元的處罰。

  海口警方提示:酒駕存在嚴重的道路交通安全隱患,且屬于違法行為,廣大市民要自覺抵制酒駕違法行為,做到“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尋找代駕要走正規渠道,應通過正規網絡平臺,切莫私下找代駕司機,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514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