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特區政府針對特定群組的新冠肺炎檢測計劃將恒常化
2020-09-18 22:3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9月18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18日表示,預計新冠肺炎第四波疫情將于冬季出現,情況或比第三波嚴峻,特區政府將對特定群組的新冠肺炎檢測計劃恒常化,目前的入境防控措施將繼續維持,社交距離措施暫時不能大幅放寬。

  陳肇始18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持續爆發,香港無法獨善其身,疫情防控和管理感染工作需納入為社會運作的常態,最重要的是確保社區沒有出現大爆發和大型群組感染。

  陳肇始表示,目前公營檢測服務的檢測能力已提升至每日逾7000個樣本。如有需要,特區政府衛生署和香港醫院管理局將向本地私營化驗所採購檢測服務,以加強公共檢測能力。特區政府針對較高風險、高接觸群組、重要基建服務人員推出的特定群組檢測計劃將恒常化,並將按照防疫需要為養老、殘疾人士院舍和護養院員工、公共交通工具司機、餐飲業務前線員工、街市攤檔從業員和駐場人員,以至屠宰場工人、貨櫃碼頭指定前線員工等安排定期重復或抽樣檢測。

  她表示,特區政府通過中央政府的支援,在亞洲博覽館進一步擴展社區治療設施,爭取在數星期內額外配置約1000張病床。並在鄰近亞洲博覽館的約3公頃土地興建樓高兩層的臨時醫院,提供可容納超過800張病床的負氣壓病房,預計約4個月完成。

  陳肇始指出,根據最新疫情發展和風險評估,目前社交距離措施不能大幅放寬。在下一波疫情出現時,特區政府將根據實際情況,推出更具針對性的模式收緊社交距離措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香港特區政府針對特定群組的新冠肺炎檢測計劃將恒常化-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513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