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菲律賓延長全國災難狀態一年以應對新冠疫情
2020-09-18 21:52: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9月18日電(記者袁夢晨 楊柯)菲律賓總統府18日宣布,鑒于國內新冠疫情仍在持續,政府決定將已實行了6個月的全國災難狀態延長到明年9月。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在當天發布的政府公告中説,自今年3月菲律賓因疫情進入全國災難狀態以來,在政府與民眾共同努力下,在疫情防控方面取得了明顯進步,但當前新冠確診和死亡人數仍在不斷增加。根據憲法及法律規定,政府決定將全國災難狀態延長至2021年9月12日,除非有新的法令提前取消或繼續延長這一狀態。

  他指出,延長全國災難狀態後,各級政府能夠自由支配包括救災專用基金在內的各種資源以抗擊疫情;國內一般生活物資的價格將受到監控,政府也會為受疫情影響的人群提供基本生活救助;包括軍隊在內的執法力量將採取必要行動以維持社會安定與秩序。

  杜特爾特于3月16日宣布菲律賓因新冠疫情進入全國災難狀態,為期6個月。據統計,截至9月初政府已撥款3890億比索(約合80.4億美元)用于應對疫情。

  菲律賓衛生部18日通報,截至當地時間當天16時,該國過去24小時內報告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257例,累計達279526例;新增死亡47例,累計4830例。據世界衛生組織統計,目前菲律賓是東南亞地區累計確診病例數最多的國家。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51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