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浙江在冊內河貨船全部完成生活污水櫃改造
2020-09-18 16:01: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杭州9月18日電(記者魏一駿)記者18日從浙江省交通運輸廳獲悉,截至目前,浙江全省在冊的5792艘內河貨船已全部按照要求完成生活污水櫃改造,成為在長三角區域率先完成該目標的省份。

  浙江省港航管理中心主任胡旭銘介紹,今年以來,浙江省交通港航係統全力開展船舶和港口污染防治工作,取得階段性成果。目前已全面實現內河船舶污染物接收設施“全覆蓋”、船舶垃圾“全接收”、油污水“零排放”,船舶生活污水接收量大幅上升,初步實現船舶污染物接收、轉運、處置全流程閉環管理。

  據統計,今年前8個月,浙江全省內河船舶生活污水上岸收集量同比增長近10倍;累計使用岸電422.9萬度,達到去年全年岸電使用量的153%。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秋日黃河美
秋日黃河美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511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