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十一黃金周要來了!來看十億“過來人”大數據推薦目的地
2020-09-15 11:03: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5日電(記者高潔 屈萌)十一黃金周前夕,高德地圖正式上線“高德指南”,依據十億“過來人”的出行大數據對國內350個城市的吃住行遊購娛進行熱門推薦。

  疫情以來,出境遊遇冷,國內遊近幾個月迅速回暖。多家旅遊機構預期,國內遊將成為今年十一黃金周的主力。高德大數據顯示,8月以來,國內用戶出行需求持續增強。近日,包括必遊景點、5A/4A景區在內的異地必遊類榜單瀏覽量漲幅最大。從全國范圍來看,遊客異地出遊最想去的十大城市分別是:成都、上海、西安、北京、青島、重慶、廣州、深圳、蘇州、杭州。其中,成都、上海、西安景點類榜單瀏覽量上漲超過40%,反映出遊客異地出遊需求開始變強。

  高德地圖大數據分析師告訴記者,疫情對諸多行業産生巨大影響的同時,客觀上也加速了數字化步伐,以旅遊出行行業為例,人們對説走就走的無計劃出遊變得更加謹慎,提前獲取高品質攻略、線上預約門票等數字化行前決策進一步普及,更方便、更有品質的出遊成為更多人的追求。

  在高德地圖副總裁郭寧看來,對大眾真正有幫助的出遊指南,應該讓用戶的決策更簡單,少些套路,多些真實。高德指南基于高德近三年累計用戶的出行導航和搜索熱度綜合得出,榜單推薦動態更新。

  據悉,高德指南將覆蓋全國350個城市的吃住行遊購娛多個品類,首批上線的是出遊榜單、酒店榜單和美食榜單。在高德地圖上搜索“高德指南”或者“城市名+指南”即可查看各城市的高德指南榜單。高德指南分為榜單模式和旅行地圖模式,用戶可以直接在地圖中看到周邊吃喝遊玩目的地,探索周邊。

  郭寧表示,高德指南的榜單場景是基于海量豐富數據的場景刻畫。在空間場景上,既有本地人愛去榜,也有外地人必去榜;在時間場景上,會考慮初夏秋冬不同季節的出遊榜;而人群場景方面,則有適合親子、情侶、自駕等不同需求的細分榜單。

  數據還顯示,最近三個月周邊自駕遊用戶數持續增長,8月份較6月已上漲50%,周邊短途遊熱度很高。為迎接十一黃金周可能帶來的自駕遊高峰,高德指南還將在十一前上線30條長途自駕遊線路,包括草原天路、延慶百裏山水畫廊、川西稻城畢棚溝環線、青海湖大環線等。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95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