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中聯辦慰問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
2020-09-14 20:00: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香港9月14日電(記者蘇萬明)14日,受香港中聯辦主任駱惠寧委託,香港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到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居住的酒店慰問看望,向隊員們表達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肯定支援隊為香港切斷隱性病毒傳播鏈,打贏疫情防控戰作出了重要貢獻。

  仇鴻表示,香港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市民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面臨嚴重威脅。內地核酸檢測支援隊員們滿載著中央和內地人民對香港的關心關愛,不計個人風險得失,白衣為甲、馳援香江,用行動詮釋了偉大抗疫精神,體現了舉國同心、同甘共苦的團結偉力,印證了內地人民與香港同胞血濃于水的深情厚誼。

  仇鴻指出,入境以後,支援隊夜以繼日、連續奮戰、全力以赴,使核酸檢測“火眼實驗室”保持每天24小時高效運轉,展現出精湛的專業技術、嚴謹的工作作風和無私的奉獻精神。

  仇鴻表示,中央的關心關愛和支援隊員們的無私付出得到了香港社會的積極回應和衷心感謝。廣大香港市民、各個社會團體紛紛自發歡迎支援隊的到來,並通過寫信、送錦旗、制作心意卡、在報章刊登廣告等各種形式,表達慰問和謝意。

  仇鴻表示,不論任何時候,中央和祖國內地始終是香港最堅強的後盾。祖國的強大,是包括香港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心裏最硬的底氣。相信在中央的堅強領導和內地的大力支援下,香港社會各界只要共同努力,一定能夠早日戰勝疫情,走出困境,恢復香港的繁榮穩定。

  自8月2日開始,來自廣東、廣西、福建的支援隊員分批抵達香港,開展新冠病毒檢測工作,協助特區抗擊疫情。截至9月13日晚,累計近172萬名市民參與了特區政府的新冠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92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