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威信“中學食堂食物變質”事件調查進展:縣教體局局長辭職
2020-09-13 21:15: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昆明9月13日電(記者林碧鋒)日前,雲南威信一中平橋校區食堂供餐問題引發社會廣泛關注。威信縣政府新聞辦13日通報調查進展,目前已暫停食堂承包方的經營業務,學校接管校內經營性業務,縣教體局局長已主動辭職。

  據通報,事情發生後,威信縣委、縣政府立即組建工作專班進駐學校調查。經查,部分學生家長所拍攝視頻中蔬菜有腐爛現象、多個泔水桶裝滿剩飯剩菜、清洗過的蔬菜和馬鈴薯放置場地不規范、餐盤中有蟲畫面屬實。視頻中反映豬肉腐壞變質畫面非威信一中食堂場景,係嫁接拼湊,公安機關已開展調查。

  目前,威信縣教體局已暫停食堂承包方雲南眾鑫誠餐飲管理有限公司威信分公司在威信一中校內的經營業務,責令其對所造成的不良影響公開道歉,並主動配合市場監管局等部門調查,待調查和檢測結論後,依法依規承擔相應責任。

  從9月11日起,威信一中已接管學校食堂和學生宿舍,學校超市停業整改,待符合要求後再行開業。下一步將分別成立“家長監督委員會”和“教師監督委員會”賦予監督職能,選派代表全過程參與陪餐評議、食材抽檢等監督。

  通報稱,威信縣教體局未嚴格履行監管責任,未及時解決學校師生反映的困難和問題,導致産生不良影響和後果,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目前,縣教體局局長已主動辭職,縣委、縣政府責成縣教體局向廣大師生和家長致歉,其他相關責任人在調查後依法依規承擔相應責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雲南威信“中學食堂食物變質”事件調查進展:縣教體局局長辭職-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4881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