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調查顯示德國人擔心特朗普政府政策甚于疫情
2020-09-12 17:35: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12日電(記者任珂 張遠)德國最大的保險公司之一R+V保險公司日前公布了“德國人最擔心什麼”年度榜單,結果顯示,美國特朗普政府政策的破壞性是德國人最擔心的事情,而患上新冠肺炎等嚴重疾病只排在第17位。

  這項調查共問詢了2400名受訪者,其中有53%的受訪者認為,特朗普政府的政策讓世界變得更加危險。

  海德堡大學政治學教授曼弗雷德·施密特評論調查結果時認為,特朗普政府的對外政策不斷使國際局勢復雜化,特別是挑起與中國的貿易戰,以及美國在貿易和安全政策上指責攻擊包括德國在內的盟國。

  調查還顯示,51%的受訪者擔心食品價格上漲,位列榜單第二。49%的受訪者擔心歐盟債務危機導致稅收上漲,位列第三。

  讓調查人員感到意外的是,德國人對新冠疫情及其後果並不像人們想像的那樣擔心。48%的受訪者擔心世界經濟受疫情影響而惡化,排在第四位。只有32%的受訪者擔心患上新冠肺炎等嚴重疾病,排在第17位。

  調查還發現,總體來説,與過去30年相比,2020年是德國人最不擔憂的一年。今年的“擔憂指數”只有37%,而2016年則高達52%,當時人們擔憂恐怖主義、政治極端主義和難民危機。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648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