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滬蘇通鐵路迎來開通後首趟高鐵旅遊專列
2020-09-12 17:13: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上海9月12日電(記者賈遠琨)9月12日8點51分,300余名上海遊客乘坐C3856次列車從上海火車站啟程,經滬蘇通鐵路抵達有“崇川福地”之稱的江蘇南通,開啟為期兩天的人文休閒之旅,這標誌著滬蘇通鐵路開通後的首趟高鐵旅遊專列順利開行。

  今年7月1日,上海至南通鐵路—滬蘇通鐵路正式開通運營,結束了上海至南通沒有高鐵的歷史。原來駕車單程2個半小時的旅途,高鐵只需1小時10分鐘,大大縮短了兩地的通行時間。

  9月12日,“澎湃江海,潮涌南通”2020年中國南通江海國際文化節開幕之際,滬蘇通鐵路推出首趟旅遊列車,並精心設計了兩天一夜的行程安排。

  遊覽狼山國家森林公園、濠河風景區,目睹“江海第一山”的峻拔挺秀,感受廣教寺的博大深遠,盡情觀賞山水美景與佛教文化相交融的靈山秀景;在星羅棋布的農家樂品嘗當地農家美味;在南通博物苑、唐閘古鎮,觀賞精美玉雕、瓷器和藍印花布,領略巧奪天工的民間工藝……

  上海鐵路國際旅遊(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李莉介紹,南通與上海兩地跨區域旅遊資源和産品差異化明顯,互補性可塑性強,前景好,大有旅遊文章可做。

  在長三角文旅一體化高品質發展政策的推動下,鐵路部門將策劃開行更多遊客所盼、市場所需、地方經濟受益的多主題、定制化高鐵旅遊專列,推動周末及假日高鐵旅遊專線團成規模、常態化。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6486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