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古巴國家主席抨擊美延長對古經濟封鎖
2020-09-11 14:24: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哈瓦那9月10日電(記者林朝暉)古巴國家主席迪亞斯-卡內爾10日抨擊美國政府有關將對古巴實施經濟封鎖的《對敵貿易法》再延長一年的決定。

  迪亞斯-卡內爾當天在社交媒體推特上説,特朗普政府“將《對敵貿易法》再延長一年,以維持對古巴的封鎖。封鎖和騷擾加劇了,惡意和變態正在變本加厲”。

  他説,美國對古巴的封鎖是“不人道和殘忍的”。他還説:“這裏(古巴)沒有人投降。”

  美國國務院9日發表聲明説,為了“美國的國家利益”,決定將即將于9月14日到期的對古巴實施封鎖的《對敵貿易法》再延長一年至2021年9月14日。

  《對敵貿易法》是美國于1917年頒布的法律,其主要目的是對“反美”國家進行經濟封鎖。美國從1962年開始對古巴實施《對敵貿易法》。自1992年以來,聯合國大會每年都會以壓倒性多數通過古巴提交的要求美國結束對古經濟、金融封鎖和貿易禁運的相關決議草案。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48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