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圳醫生走進西藏察隅送光明
2020-09-10 15:36: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拉薩9月10日電(記者唐弢 詹彥)“感謝你們讓我重見光明!”摘下紗布, 62歲的西藏察隅縣察瓦龍鄉村民鄭剛激動不已,他由衷感謝為他做手術的深圳醫生。

  9月4日起,公益組織深圳獅子會攜手深圳市中西醫結合醫院、深圳市眼科醫院、深圳市寶安區中心醫院的眼科專家,來到西藏察隅縣察瓦龍鄉、下察隅鎮、竹瓦根鎮進行為期5天的“光明行”公益活動,為當地眼疾患者解決就醫難問題。

  一到察隅,深圳醫療團隊的醫生們立即進行義診篩查。“察隅屬高原性氣候,紫外線強烈,導致當地群眾眼疾高發。”深圳市中西醫結合醫院眼科主任孫勇説。聽到深圳醫生要來,許多村民早早等候在醫療隊的駐地。

  在察瓦龍鄉,59歲的村民克仁帶著92歲的母親找到醫療隊,“我媽媽10年前眼睛就看不見了,因為住得偏遠,這些年也耽擱了看病,就這樣一直拖著。”克仁説。

  在給老人進行全面檢查後,孫勇發現老人的白內障非常嚴重。“她雙眼的光感幾乎為零,血壓又偏高,再加上已是90多歲高齡,這給手術帶來較大風險和難度。”孫勇説。

  經過反覆討論,醫療隊為老人制訂了詳細的手術方案。除了局部麻醉外,醫療隊又給老人進行了靜脈鎮靜,確保老人在手術過程中不會有疼痛感。主刀醫生孫勇為老人注入人工晶體,不到半個小時,手術順利完成。

  第二天揭開紗布後,老人見到“久違”的兒子,爽朗地笑了。

  在察隅的5天時間裏,深圳醫療團隊共進行了373例眼疾篩查,並為40名患者實施了眼科手術。

  據了解,自廣東省第九批援藏工作隊察隅縣工作組進藏以來,將當地群眾需求與深圳優質資源相結合,積極在醫療援藏方面搭建平臺。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4778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