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銀保監會規范保險資金投資債轉股投資計劃
2020-09-10 15:15: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記者譚謨曉)記者從銀保監會獲悉,為優化保險資産配置結構,提升服務實體經濟質效,銀保監會日前發布《關于保險資金投資債轉股投資計劃有關事項的通知》。

  近年來,保險資金通過債券、債權投資計劃、直接股權投資、私募股權基金等多種方式參與債轉股業務,助力企業優化融資結構。截至今年6月末,保險資金通過上述方式參與市場化債轉股業務超過900億元。

  通知明確,保險資金可以投資金融資産投資公司設立的債轉股投資計劃。保險資金投資的債轉股投資計劃,其發行人應當經營審慎穩健,具有良好的守法合規記錄和較強的投資管理能力。

  通知要求,保險資金投資的債轉股投資計劃,投向市場化債轉股資産原則上不低于債轉股投資計劃凈資産的60%;債轉股投資計劃可以投資的其他資産包括合同約定的存款(包括大額存單)、標準化債權類資産等銀保監會認可的資産;債轉股投資計劃進行份額分級的,應當為優先級份額。

  銀保監會有關部門負責人表示,推進保險資金與金融資産投資公司合作,有利于進一步拓寬債轉股資金來源,豐富保險資金投資品種,發揮保險資金長期投資的優勢,更好服務實體經濟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77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