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爾維亞宣布迫于歐盟壓力暫停軍演
2020-09-10 07:34: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9月9日電(記者石中玉)塞爾維亞國防部長武林9日在首都貝爾格萊德宣布,迫于歐盟的壓力,塞爾維亞將在未來6個月內暫停一切軍演及其他軍事活動。

  武林在塞國防部當天發表的一份聲明中説,歐盟向塞爾維亞施加“巨大且不合理”的壓力,並以塞爾維亞未來在歐洲的發展和民眾生活相威脅,迫使軍事中立國塞爾維亞放棄原定與俄羅斯、白俄羅斯共同舉行的軍演。

  武林説,為保持軍事中立的立場,“避免或至少減少”對國家政治和經濟的衝擊,政府決定在未來6個月內停止與所有合作夥伴的軍演及其他軍事活動。在此期間,塞爾維亞將不會和北約、集體安全條約組織、歐盟以及一些國家舉行任何軍演和軍事行動。

  據報道,俄羅斯、白俄羅斯和塞爾維亞原定于9月中旬在白俄羅斯舉行名為“斯拉夫兄弟情2020”的聯合軍演,重點演練反恐作戰中的聯合行動。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74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