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國內首臺新型敞開式TBM開始掘進
2020-09-09 17:11: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記者齊中熙)記者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獲悉,國內首臺新型敞開式TBM(隧道掘進機)——“北江號”日前在中鐵十八局集團參建的廣州北江引水工程正式開始掘進。

  廣州北江引水工程是完善廣州中心城區應急備用水源的重大民生工程。其中,由中鐵十八局集團隧道公司擔負施工的主控標段採用TBM法施工。隧洞全長11.4公里,存在斷面小、獨頭長距離連續掘進等難題。

  針對施工特點,中鐵十八局集團聯合鐵建重工集團設計制造了國內首臺新型敞開式隧道掘進機。該設備開挖直徑4.53米,整機長度295米,總裝機功率達2500千瓦,具備掘進速度快、破岩效果好、支護效率高等特點。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72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