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仙座艾普西隆流星雨9月9日迎來極大
2020-09-07 10:5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天津9月7日電(記者周潤健)天文預報顯示,英仙座艾普西隆流星雨將于9月9日迎來極大。天文專家表示,由于當晚有月光幹擾,不太適合觀測,建議有興趣的公眾選擇9月17日前後的無月夜嘗試觀測。

  在9月的流星雨並不少,但大多數流量都不大,英仙座艾普西隆流星雨算是其中值得推薦的。雖然名字很像,但它與英仙座流星雨毫不相幹,只是輻射點恰巧也在英仙座天區內。該流星雨的活躍期在每年的9月5日至21日之間,由于赤緯比較高,非常適合在北半球觀測。雖然極大期間每小時的天頂流量不是很大,但明亮的流星較多。

  “在北半球中高緯度地區,英仙座艾普西隆流星雨位于東北方天空的輻射點會在地方時22時以後上升到比較合適的觀測高度,整個後半夜到天亮前都可以觀測,但遺憾的是,該流星雨在今年的極大期間,一輪下弦月會在子夜時分升起,月光幹擾強烈,不太適合觀測。建議感興趣的公眾選擇9月17日前後嘗試進行觀測,沒有月光幹擾,比較合適。”中國天文學會會員、天津市天文學會理事趙之珩説。

  趙之珩同時表示,在北半球的秋季,後半夜偶發流星出現的頻率較高,感興趣的公眾可以重點進行流星觀測。除了觀測流星外,也是欣賞秋夜星空和拍攝深空天體的好時機。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6461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