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翟曉川、方碩現身服貿會 見證北京籃球“春夏秋冬”
2020-09-05 21:58: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蘇斌、張驍)北京首鋼男籃隊員翟曉川和方碩5日出現在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下稱服貿會)現場,與幾位前輩一同感受北京籃球發展的“春夏秋冬”。兩人都表示,要通過自身努力,傳承好前輩們留下來的寶貴精神,將籃球運動帶給更多的人。

  “北京籃球的‘春夏秋冬’”主題活動當日在服貿會文化體育融合展區上演。活動分為四個篇章,春季篇寓意花式籃球綻放青春,夏季篇寓意群眾籃球熱情高漲,秋季篇寓意職業籃球收獲冠軍,冬季篇寓意校園籃球永不凋零。

  現場進行了2020年北京市青少年花式籃球線上單項挑戰賽頒獎儀式,以及精彩的花式籃球表演,翟曉川還與幾位觀眾展開趣味投籃比賽。

  隨後宋曉波、焦健、翟曉川、方碩等幾代運動員登臺,分享個人經歷以及對北京籃球的理解,幾位嘉賓提到最多的是團隊精神和拼搏精神。

  中國籃協青少年委員會主任宋曉波希望有更多青少年參與到籃球運動中來,“籃球的教育功能非常直接和深入,培養孩子們的榮譽感、團隊精神和責任感,希望孩子們把握好現在的機會,家長也要支援孩子去做這些事情。”

  “北京籃球就是一種不服輸的精神,我們每個人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會是最團結的那一個。”北京首鋼男籃隊長翟曉川表示,很榮幸加盟北京首鋼,通過籃球扎根北京,“接下來的比賽和訓練裏我們都會全力以赴,為這座城市帶來更多榮譽,這就是我們的目標,而且永遠爭奪的一個目標就是冠軍。”

  對于熱愛籃球的青少年,翟曉川希望他們能夠堅持,“喜歡這項運動就要堅持到底,全力以赴,籃球運動需要不服輸的精神。”

  身為一名北京孩子,在家鄉球隊效力,讓方碩感覺“很榮幸”。他説:“我們這一代人應該傳承好前輩們留下的精神,在之後的比賽中更加努力,把這種精神發揚光大,同時將北京籃球的團隊精神和拼搏精神傳承給後輩們。”

  “很開心能夠讓更多愛好者去了解籃球,從這項運動中學到更好的品質。自己還是有很大的使命,作為一名職業球員,未來會更好地傳播籃球,將這項運動帶給更多的人。”方碩説。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7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