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韓正出席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
2020-09-05 21:53:02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孫奕、吉寧)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4日在北京出席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並宣布服貿會開幕。

  9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出席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並宣布服貿會開幕。 新華社記者 燕雁 攝

  峰會上,國家主席習近平發表了視頻致辭。韓正和國務院副總理胡春華、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在北京線下會場,有關國家領導人和國際組織負責人線上上會場,通過線上線下結合方式共同出席峰會。20時50分許,韓正宣布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開幕。

  9月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在北京出席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全球服務貿易峰會並宣布服貿會開幕。這是峰會開始前,韓正視察服貿會展館。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峰會開始前,韓正和胡春華、蔡奇一起視察了服貿會展館。在與參展企業負責人互動交流時,韓正表示,中國有14億人口所形成的超大規模內需市場,正在形成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希望大家抓住中國新發展階段的新機遇,積極開拓市場、共用商機,實現自身發展壯大,為中國經濟持續穩定健康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胡春華主持峰會。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泰國總理巴育、韓國副總理洪楠基、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聯合國貿易和發展會議秘書長基圖伊、世界貿易組織副總幹事易小準先後通過視頻或實時連線方式致辭。

  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組委會成員單位、中央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各省(區、市)交易團團長,中資企業負責同志,外國駐華使節,境外商(協)會、外資企業在華負責人代表等約300人在北京線下會場參加峰會。

  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是全球首個服務貿易領域綜合性展會,由商務部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舉辦。本屆服貿會主題是“全球服務,互惠共用”,將通過線上線下結合方式舉辦百余場論壇洽談活動,圍繞服務貿易前沿趨勢、創新發展、國際合作等議題舉辦形式多樣的活動,為參展客商創造廣泛的洽談交流合作機會。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73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