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媒體發布錄音稱德國在納瓦利內事件上“構陷”俄羅斯
2020-09-05 18:08: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9月5日電(記者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全國電視臺ONT4日晚發布了一段白情報部門截獲的德國和波蘭官員通話錄音,錄音內容顯示,德國在俄羅斯反對派人士納瓦利內“中毒”事件上涉嫌“造假”,以“構陷”俄羅斯。

  在這段長約1分鐘的電話錄音中,被認為是波蘭官員的“邁克”詢問德國官員“尼克”關于納瓦利內“中毒”事件,雙方用英語交流。“尼克”稱,“一切按計劃進行,相關材料將呈交給(德國)總理府,等候她(德國總理默克爾)發表聲明”。在回答“能否確實證明納瓦利內確實中毒”時,“尼克”説,“這種情況下(能否確認中毒)不那麼重要,現在是戰爭,戰爭時期任何手段都是好的”。

  錄音顯示,“邁克”稱,“應阻止(俄羅斯總統)普京將鼻子探進白俄羅斯事務……最有效的方法是讓他陷在俄羅斯自己的問題中,這種問題有不少”。“尼克”則表示“我們正在做(這方面的工作)”。

  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3日在明斯克會見到訪的俄羅斯總理米舒斯京時曾透露,在德方聲稱納瓦利內“中毒”前,白軍事情報部門截獲了德國和波蘭官員關于此事的無線電通話。盧卡申科説,德國有關納瓦利內“中毒”的説法不實,“納瓦利內沒有中毒”,他還説,白方將向俄方轉交此次截獲的全部材料。

  俄反腐基金會創始人納瓦利內8月20日在乘坐俄國內航班途中感到身體極度不適。飛機緊急降落鄂木斯克市後,納瓦利內被送往當地一家醫院救治,隨後被送往德國接受治療。據媒體報道,納瓦利內的症狀有所改善,但仍未脫離危險。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6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