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國元集團原黨委書記劉健嚴重違紀違法被開除黨籍
2020-09-05 14:32: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合肥9月5日電(記者徐海濤)記者從安徽省紀委監委獲悉,日前經安徽省委批準,安徽省紀委監委對安徽國元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原黨委書記劉健嚴重違紀違法問題進行了立案審查調查,決定給予其開除黨籍處分,收繳違紀違法所得並移送檢察機關。

  安徽國元集團是安徽省屬國有獨資大型投資控股類企業,2018年更名為安徽國元金融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現有在職員工近8000人,截至2019年底資産總額約1085億元,凈資産約426億元。劉健現年65歲,曾任安徽省亳州市市長、淮南市市長、省民政廳廳長等職,2013年10月起擔任安徽國元控股(集團)有限責任公司黨委書記,2016年4月退休。

  經查,劉健大搞權力尋租,在職期間及退休後長期利用本人職權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條件,為私營企業或有關個人在企業經營、項目建設、人事調動等方面謀取不正當利益,涉嫌賄賂犯罪;違規佔用辦公用房,接受私營企業主旅遊安排;收受他人財物為他人謀取人事利益;以明顯低于市場價格購買房産,違規收受可能影響公正執行公務的禮品禮金,長期無償借用管理服務對象車輛。

  安徽省紀委監委決定給予劉健開除黨籍處分;按規定取消其享受的待遇;收繳其違紀違法所得;將其涉嫌犯罪問題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所涉財物隨案移送。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6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