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中國經濟持續向好 開放步伐繼續加速
2020-09-04 14:04:58 來源: 中國日報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近日,美國媒體報道稱,中國金融市場進一步開放,內需帶動新訂單,服務業持續復蘇,卡車銷量也在激增。種種跡象表明,中國經濟持續向好,開放步伐繼續加速。

  中國金融市場進一步開放

  《華爾街日報》9月2日報道稱,花旗集團已成為第一家在中國獲得基金托管人資格的美國銀行。這張牌照將有助于花旗利用中國資本市場的巨大機遇。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CNBC)9月2日報道稱,盡管兩國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正在加劇,從監管批準到商業決策,美國主要金融巨頭正在深入中國市場。花旗集團也是全球五大托管機構中首家獲得牌照的銀行。報道稱,在過去兩年裏,中國政府加快了允許外資進入其此前較為封閉的金融市場的步伐,放寬所有許可權制和向美國金融機構頒發營業執照也是中美第一階段經貿協議的一部分。上周,貝萊德(BlackRock)獲得中國證監會批準在上海設立全資所有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這就為這家全球最大資産管理公司躋身首批為中國個人理財的外資公司鋪平了道路。

  彭博社9月3日報道稱,中國銀保監會批準日本上田八木短資株式會社在北京籌建獨資貨幣經紀(中國)公司。

  內需帶動新訂單,服務業持續復蘇

  美國消費者新聞與商業頻道9月2日報道稱,行業調查顯示,8月中國服務業已連續四個月保持復蘇勢頭,各企業自1月以來首次擴大招聘。服務業約佔經濟總量的60%,佔城市就業的一半。服務業起初恢復增長的速度比大型制造商要慢,但是近幾個月來,隨著疫情對公眾聚會造成的限制解除,其復蘇步伐加快了。在經歷了六個月的裁員之後,企業在8月份開始招聘更多員工,這表明中國勞動力市場有所復蘇。內需帶動了新訂單,調查顯示,盡管步伐放緩,但中國服務業公司在8月又接到了新的出口業務訂單,服務業前景樂觀。

  中國卡車銷量激增

  《華爾街日報》9月2日報道稱,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的數據,中國7月份卡車銷量較上年同期飆升71%,連續第三個月增幅達到50%以上。重型卡車銷量的增長速度甚至更快,達到84%。這一表現遠遠超過剛剛開始復蘇的乘用車銷量。這一激增的背後有顯而易見的政策原因。為淘汰排放標準較低的老式卡車,一些地方政府提供了補貼。此外,今年中國許多地方都可能禁止一些污染最嚴重的卡車上路,對超載卡車的更嚴格檢查可能也促成了卡車銷量的激增。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美媒:中國經濟持續向好 開放步伐繼續加速-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645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