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西下達超70億元資金保障困難群眾生活
2020-09-04 11:1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太原9月4日電(記者王勁玉)記者從山西省財政廳獲悉,今年以來,山西通過按月發放補助資金、啟動價格臨時補貼、加大臨時救助力度等措施,加大對城鄉低保、特困人員等困難對象的救助保障力度,截至目前,已下達2020年困難群眾救助補助資金70.25億元。

  據悉,山西在現有標準、確保低保制度持續平穩運作的基礎上,將建檔立卡貧困戶和低收入家庭中的一、二級重度殘疾人等納入單獨申請低保的范圍;對受疫情影響無法返崗復工、連續三個月無收入來源,生活困難且失業保險政策無法覆蓋的農民工等未參保失業人員,未納入低保范圍的,經本人申請,由務工地或經常居住地發放一次性臨時救助金,幫助其渡過生活難關;對有集中供養意願的特困人員全部納入集中供養范圍,將特困救助供養覆蓋的未成年人年齡從16周歲延長至18周歲。

  此外,在困難群眾救助補助資金支出方面,城鄉低保金實行按月發放,于每月10日前發放到戶;特困人員救助供養資金實行按季發放;散居孤兒基本生活補貼按月發放;價格臨時補貼在啟動通知發布之日起20個工作日內一次性完成發放。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2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