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已立案查處生活垃圾分類違法行為7608起
2020-09-04 11:19:5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4日電(記者關桂峰)記者從3日召開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實施4個月新聞發布會上了解到,8月,北京市家庭廚余垃圾日均分出量繼續增長,其他垃圾日均清運量繼續下降。自條例實施以來至8月底,已立案查處生活垃圾分類違法行為7608起。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員會副主任李如剛説,8月,北京市家庭廚余垃圾日均分出量達到3268噸,環比7月增長1399噸,其他垃圾日均清運量下降至1.79萬噸,與2019年8月的日均量相比下降34.14%。

  北京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副局長溫天武説,城管執法部門將主動與社區、物業、垃圾分類指導員對接,動態掌握各居民小區生活垃圾分類的基礎臺賬,做到“底數清、情況明”,探索建立執法人員與垃圾分類指導員“點對點”的報告機制。

  據了解,北京已立案查處群眾舉報強烈、違法行為嚴重的128起生活垃圾混裝混運違法行為。從已立案查處主體責任單位違法行為分析看,小區物業、賓館飯店、施工工地、商場超市等主體責任人存在問題仍較為突出。存在的主要違法行為仍然是:未按規定設置生活垃圾分類收集容器;未將生活垃圾分別投入相應標識的收集容器;收集運輸單位混裝混運;未按規定設置廚余垃圾收集貯存設施;未建立生活垃圾分類日常管理制度等。

  此外,北京市正在制定鄉村民宿等行業生活垃圾分類實施標準指引。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綠色墨脫
綠色墨脫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2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