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擬興建輕軌東線以縮短往來澳門半島和氹仔間交通時間
2020-09-03 21:3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澳門9月3日電(記者郭鑫、王晨曦)澳門特區政府土地工務運輸局和澳門輕軌股份有限公司3日舉行發布會,公布《輕軌東線方案》,該方案將于9月4日至11月2日進行公開咨詢。

  根據方案,澳門輕軌東線初擬全長約7.65公里,計劃設6個車站,車站及軌道均在地下。北面前兩個車站設于關閘和馬場北大馬路對面海床,再向南延伸至新城A區,沿A區中央綠廊設3個地下車站,經海底隧道連接新城A區及E區。列車到新城E區後將爬升至地面,與輕軌氹仔線高架橋相連,乘客可無縫換乘氹仔線。

  預計輕軌東線落成後,由澳門關閘口岸到氹仔碼頭只需15分鐘,將有效縮短民眾往來澳門半島和氹仔間的交通時間。此外,輕軌東線主要以海底隧道形式興建,施工期間基本上不會佔用現有路面,建成後具備在惡劣天氣下運營條件。

  澳門輕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會主席何蔣祺表示,輕軌氹仔線接下來將按特區政府規劃延伸至媽閣站,並啟動石排灣線工程建設,輕軌橫琴線也在籌備中。

  澳門當天還公布了《澳門特別行政區城市總體規劃(2020-2040)》草案,兩個項目公開咨詢期間,將舉辦4場公眾咨詢會和3場咨詢專場以收集社會意見。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45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