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展示創意成果 宣介體育文化——2020年服貿會文化體育融合展區直擊
2020-09-03 20:59: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3日電  題:展示創意成果 宣介體育文化——2020年服貿會文化體育融合展區直擊

  新華社記者蘇斌

  碳纖維復合材料自行車、智能動感單車、奧運特許經營商品……3日,2020年中國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文化體育融合展區面向媒體開放。展區內,不少産品展示了體育文化創意成果,助力體育經濟增長,同時闡釋了奧林匹克精神與體育文化。

  今年服貿會文化體育融合展區共設置中華體育精神和奧林匹克精神、民族體育文化、體育健身文化、體育傳播文化、體育企業文化、體育達人面對面6個部分,超過50家線下和線上體育企業、協會組織、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等單位參展。

  泰山體育展臺裏,一輛紅色山地自行車引人注目。這款碳纖維復合材料自行車由泰山體育産業集團全資子公司山東泰山瑞豹復合材料有限公司設計制造,作為中國自行車隊賽車亮相裏約奧運會賽場,打破了國外品牌壟斷奧運自行車比賽器材的歷史。

  本次服貿會,泰山體育帶來了多款經過大賽檢驗的器材,包括使用碳纖維復合材料制作的山地自行車、鞍馬和跳馬。據泰山瑞豹品牌總監李為海介紹,碳纖維材質形變數小,能讓運動員在使用和比賽過程中發揮更加穩定,此外還具有重量較輕以及便于安裝的優勢。

  2020年服貿會是疫情發生以來中國線上下舉辦的第一場重大國際經貿活動。李為海表示,體育作為朝陽産業,隨著國家相關文件的發布,更是被列入到國計民生中。泰山體育作為中國體育行業一家比較有特色的企業,無論在服貿會還是疫情特殊背景下,應當發揮出朝陽産業的優勢,更多地讓體育活躍和健康的形象傳遞到社會中。“尤其在今年的疫情背景下,我們更應該做這些事情,這也是企業的社會責任。”他説。

  Keep成立于2014年底,截至目前用戶超過2億,業務覆蓋線上運動平臺App、運動品牌消費品及線下運動空間,為用戶提供一站式、便捷的運動服務和解決方案。

  今年受疫情影響,人們對居家健身有了更多需求。據Keep負責人李新艷介紹,疫情期間,App用戶日活躍度相比去年有所增長,“疫情加快了我們對市場需求判斷的肯定。五年前做Keep産品,用戶增長非常快,但還有很多人對我們不是很熟知。疫情加速了人們對互聯網體育服務的需求,加速了我們流量和認可度的提升。”

  智能動感單車是Keep主要推出的智能硬體産品。李新艷介紹説,這款單車的核心技術競爭點在于智能調阻,所有操作都是遠端控制。教練提前把課程程式設置好,用戶如果沒有跟上智能調阻和踏頻,教練可以實時看到騎行狀態,對其進行線上幫助。

  李新艷希望通過服貿會,讓更多人了解Keep,知道線上體育在服務全民健身方面是非常有力的手段。

  櫻桃體育文化傳播(北京)有限公司于2017年將崍淂賽引入中國。公司項目負責人介紹説,三年來,櫻桃體育不斷深化與法方的合作,包括山地步道、水上皮劃艇線路規劃,把賽事線路作為常態産業項目留在當地,同時拓展了崍淂山水映像節等節慶項目,豐富“體育+”的外延屬性,而不僅僅是一項賽事。

  自北京奧運會以來,北京華江文化集團有限公司獲得連續三屆夏季奧運會特許經營授權。本屆服貿會上,公司展示了北京奧運會吉祥物“福娃”在內的多款經典奧運特許經營商品。

  相關負責人表示,作為一直追隨奧林匹克運動的企業,華江文化希望更多地宣傳奧運精神和體育文化,將奧運精神與中華文化相結合,再打造成帶有中國文化的奧運特許産品,希望在傳播奧林匹克精神方面做出自己的努力。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50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