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政府預測德經濟明年增長4.4%
2020-09-02 10:35: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柏林9月1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1日預測,受新冠疫情影響,德國經濟今年將萎縮5.8%,明年將增長4.4%。

  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在一份聲明中説,德國經濟因疫情遭遇戰後“最嚴重衰退”,但衰退已于5月觸底,目前多項經濟指標顯示德國經濟將逐步復蘇。到2022年初,德國經濟有望恢復到疫情爆發前水準。

  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長彼得·阿爾特邁爾當天在新聞發布會上表示,今年第三季度德國經濟將顯著增長,企業對業績的預期再次展現出樂觀情緒,勞動力市場也發出積極信號。

  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總經理羅伯特·赫爾曼對記者表示,德國經濟復蘇道路依然漫長,但有理由保持樂觀。疫情在帶來衝擊的同時,也給企業帶來廣闊和多樣的機遇,富有創新精神的企業將隨著經濟逐漸恢復正常而從中獲利。

  德國聯邦統計局此前發布的最終數據顯示,經價格、季節和工作日調整後,德國第二季度國內生産總值環比下滑9.7%,好于此前公布的下滑10.1%的初值。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3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