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昆山打造具有兩岸特色的金融改革試驗區
2020-09-02 10:24: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南京9月2日電(記者劉巍巍)記者2日從江蘇省昆山市金融辦獲悉,經國務院同意,人民銀行、國家發改委、財政部、商務部、銀保監會、證監會、外匯局等近日聯合印發《江蘇省昆山市建設金融支援深化兩岸産業合作改革創新試驗區總體方案》,標誌著昆山獲批全國金融改革試驗區,並成為首家具有兩岸特色的金融改革試驗區。

  昆山金融改革試驗區將以兩岸金融創新合作為主線,突出昆山對臺合作和開放型經濟發展優勢,擴大對臺金融業開放,加強兩岸金融人才交流,提升昆山在兩岸金融改革創新中的影響力。

  昆山金融改革試驗區力爭通過5年左右的努力,在兩岸金融創新合作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基本建成主體多元、業態豐富、功能完備、運作高效的現代金融體係,建立起與地方開放型經濟相適應、特色鮮明、功能齊備的具有兩岸特色的重要金融合作區域。在推動臺資企業轉型升級、培育發展新動能、提高産業競爭力和企業抗風險能力等領域構建新機制、探索新模式,為全局性金融改革提供經驗借鑒。

  昆山是大陸臺商投資最密集、兩岸經貿文化交流最頻繁的地區之一。截至2019年底,累計批準臺資項目5196個,投資總額超620億美元,注冊資本319億美元。臺資經濟貢獻了昆山地區生産總值的30%,工業總産值的50%,利用外資的60%,進出口總額的70%,10萬臺商臺胞在昆山安居樂業。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3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