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俄兩國學者線上共話珍愛和平
2020-09-01 22:15: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記者朱基釵、劉碩)“二戰勝利的成果已載入史冊,我們反對軍國主義、法西斯主義,實際上是人類選擇光明、選擇正確的一條道路。任何歷史修正主義企圖都應該被制止。今天,鞏固歷史的成果,也是我們的神聖責任。”

  為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9月1日,一場主題為“以史為鑒 珍愛和平 共創未來”的線上研討會在北京和莫斯科兩地同時舉行,俄羅斯歷史協會主席納雷什金在會上如是説。

  研討會由中國歷史研究院和俄羅斯歷史協會共同主辦,來自中國社會科學院和俄羅斯科學院等機構的近20名兩國專家學者圍繞戰時中蘇合作、新時代中俄關係發展等主題進行了交流。

  “中俄兩國為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付出了巨大犧牲,做出了重大貢獻。兩國人民在患難與共、並肩戰鬥、浴血奮戰中結下了深厚友誼。”中國社科院院長謝伏瞻説,紀念世界反法西斯戰爭的勝利,既是為了不讓歷史悲劇重演,也是為了維護人類的良知與正義,歷史昭示我們,只有珍視和平才能持續發展,只有不忘過去才能開創未來。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41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