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熊貓課堂·開學第一課”在大熊貓棲息地校園開講
2020-09-01 21:48: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成都9月1日電(記者袁秋岳、余裏)9月1日,“熊貓課堂·開學第一課”在四川省涼山州、阿壩州和甘孜州3地大熊貓棲息地分布區的3所學校同時開展,共計200名學生參加。

  “在你們身處的這片土地上,有野生大熊貓生活著,如果以後有機會見到的話,一定要認真記錄下來。”在涼山州昭覺縣大壩鄉中心校,教室裏布滿了熊貓元素,58位六年級學生穿戴民族服飾,端坐著聆聽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老師帶來特別的“開學第一課”。

  在這堂熊貓科普課堂中,宣講老師通過ppt和視頻帶領同學們穿越了800萬年的時空,從大熊貓前世今生、保護之路、國際交流等方面講述大熊貓的故事,並和學生進行問答互動,讓一開始拘謹害羞的同學們慢慢變得積極主動,踴躍參與。

  “原來大熊貓連粑粑(糞便)都是香(有價值)的。”“大熊貓竟然會吃肉。”“世界上沒有比大熊貓更萌的動物了。”聽了老師講解的大熊貓知識,同學們連連感嘆。

  “今天學到的許多知識都是我從沒接觸過的,也讓我對大熊貓有了新的認識和了解。”大壩鄉中心校六年級學生孫子日果告訴記者,自己還沒見過真正的大熊貓,希望有一天能看到它們。

  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希望這樣的科普教育項目能架起一座橋梁,讓孩子們、老師們都能更深入地了解大熊貓、喜愛大熊貓、守護大熊貓,加入大熊貓保護事業中。

  本次“熊貓課堂·開學第一課”是“生態中國 熊貓e家”科普教育活動係列活動的組成部分,依托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宣講團隊和中國大熊貓科普校園聯盟成立的大熊貓科普志願宣講團,普及大熊貓的相關知識,傳播保護瀕危珍稀野生動物的重要性,傳遞“保護大熊貓,我們在行動”的公益理念。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44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