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藏:全國消費扶貧産品達185個
2020-09-01 21:44: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拉薩9月1日電(記者李鍵)記者從9月1日在拉薩啟動的西藏消費扶貧月活動上獲悉,自國家做出開展消費扶貧部署以來,西藏持續推進産業扶貧、網絡扶貧、電商扶貧,認定並申報全國消費扶貧産品185個,累計銷售額達1.05億元,消費扶貧工作日見成效。

  當前,西藏各地培育的扶貧産業已進入豐産期,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包括山南市的藏藥材、昌都市八宿縣的蕎麥米等全國消費扶貧産品滯銷風險加大。對此,西藏各地結合實際,推出不同的消費扶貧模式。拉薩市積極抓好産品標準體係建設,電子商務服務體係初步建成,距今全國消費扶貧産品銷售額達7000多萬元,71個扶貧産品已被列入全國消費扶貧産品名錄;昌都市組織各部門、招商引資企業購買扶貧産品,並協調援藏省市、企業與對口幫扶縣(區)建立長期穩定的扶貧産品銷售關係,今年1月至8月全市購買國家認定的本地消費扶貧産品金額達1400多萬元。

  下一步,西藏消費扶貧月活動將加快消費扶貧專館、專區、專店、專車建設,推進扶貧産品進機關、學校、景區、社區、機場和車站,統籌各方面資源購買和幫助銷售扶貧産品,形成多渠道、廣覆蓋、精準化的扶貧産品銷售機制。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40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