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四川通報5起重點行業領域突出問題係統治理典型案例
2020-09-01 21:22:1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成都9月1日電(記者吳曉穎)四川省紀委監委1日公開曝光在項目審批活動中收受賄賂、在建築企業業績審核中收受賄賂等5起重點行業領域突出問題係統治理典型案例,多人被嚴肅問責。

  根據通報,2007年至2019年,廣元市城鄉規劃局原專職副局長張彬在擔任廣元市城鄉規劃局專職副局長等職務期間,利用職務便利,在規劃設計項目承接、建築設計方案審批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田某等23人所送財物共計573.55萬元。同時,張彬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6月,張彬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洪雅縣原縣委常委、政法委書記、經濟開發區黨工委書記楊曲冰在項目審批活動中收受賄賂問題。2007年至2020年,楊曲冰在擔任洪雅縣財政局局長、副縣長等職務期間,利用職務便利,在項目審批、工程款撥付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工程承包商陳某等16人財物共計704.82萬元。同時,楊曲冰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7月,楊曲冰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瀘定縣衛生健康局原黨組書記、局長任朝禮在工程承攬、項目設計活動中收受賄賂問題。2014年至2019年,任朝禮在擔任瀘定縣水務局黨組書記、局長期間,利用職務便利,在工程承攬、項目設計等方面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黃某等10人所送人民幣共計62萬元,收受謝某價值26.38萬元凱迪拉克轎車一輛,財物共計88.38萬元。同時,任朝禮還存在其他違紀違法問題。2020年6月,任朝禮受到開除黨籍、開除公職處分,涉嫌犯罪問題被移送檢察機關依法審查起訴。

  此外,另外兩起典型案例為:梓潼縣住房和城鄉建設局建築業管理股原副股長白小紅在建築企業業績審核中收受賄賂問題;珙縣住房城鄉建設和城鎮管理局原黨組成員、副局長鄧仕勇在工程項目招投標中收受賄賂問題。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40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