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勉勵學生疫情下保持樂觀珍惜學習機會
2020-09-01 20:22: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9月1日電(記者張雅詩)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楊潤雄1日表示,由于香港新冠肺炎疫情緩和,教育局決定分階段恢復學校的面授教學,得到學界普遍支援。他勉勵學生在疫情下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珍惜學習機會。

  楊潤雄當天在參加一個電臺節目時表示,近日香港的新冠肺炎確診病例數字開始有下降跡象,因此決定逐步恢復面授教學,讓學校有足夠時間準備開學。教育局將盡快向學校發出新的防疫指引。

  在新學年開學初期,不少學校實行網上授課。楊潤雄説,針對基層家庭面對硬體配套的問題,教育局已要求學校彈性處理,向有需要的學生借出平板電腦並提供流動數據卡等。

  楊潤雄1日上午參加一所學校的網上開學典禮致辭時表示,他相信任何疫情都會有消退的一天,學生應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防范疫情,逆境自強。

  教育局于8月31日宣布,初一、高二、高三、小一、小五、小六及幼兒園大班的學生,可以于9月23日起恢復面授教學。其余年級的學生可于9月29日起恢復面授教學。

  此外,香港考試及評核局1日宣布,香港的中學受疫情影響而長時間停課,嚴重延誤參加2021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學生的課程進度,因此決定將2021年的考試延至4月23日開考,而中、英文科口試也將取消。

  相當于內地高考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一般于每年3月底開考。2020年的考試在疫情影響下推遲至4月下旬才得以開考。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局長勉勵學生疫情下保持樂觀珍惜學習機會-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6440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