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高校迎來學生返校報到高峰 半月累計返校逾17萬人
2020-09-01 18:44: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北京9月1日電(記者魏夢佳)近期,北京多所高校陸續迎來學生返校報到。記者從北京市委教育工委獲悉,8月15日以來,各高校累計返校報到學生超過17萬人,平均每天返京學生約1萬名。截至9月1日,北京93所高校在校生數量已超過20萬人,其中50多所高校已啟動秋季學期學生返校報到工作。

  按照北京市對今年秋季學期開學工作的要求,8月15日起,具備校園疫情防控條件的高校,可組織學生分期分批、錯時錯峰返校和新生報到。連日來,為確保學生平安順利返校,北京各大高校周密安排,提前開展返校開學的模擬演練,並做好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及應急預案。

  9月1日,北京大學迎來3300多名前來報到的2020級本科新生。今年該校共錄取了4326名本科新生,他們將分批次陸續抵達燕園。因疫情影響,今年新生的家長不能陪同入校,北大專門招募了百余名志願者並設置了數十個迎新服務站和黨員工作站,為學生們提供周到服務。

  記者從北大獲悉,為保障師生健康安全,學校通過信息化手段記錄學生每日健康狀況和入學報到的防疫資訊,基于學生的健康狀況、所在地和主要軌跡,提前審核學生到校報到條件,核驗學生到校前7日內的核酸檢測結果,並生成綠色的到校報到通行證。報到當天,學生持通行證核驗身份資訊並經測溫無異常後即可入校。

  1日當天,對外經貿大學也迎來學生返校。1日至5日,該校每天返校學生2000人左右。為確保校園安全,該校從學生入校、進教室、進宿舍等各環節,採取全流程閉環管理,並針對不同學生群體進行分類分級管理,全時段監測學生健康狀態。

  此前,北京化工大學、北京航空航太大學、北京建築大學、北京師范大學等高校也都陸續迎來返校報到學生。

  根據北京高校學生返校報到安排,9月初,各高校進入返校報到高峰期,預計9月6日返校人數最多,單日返校人數將有5萬人。由于實行學生分批返校,大部分高校的學生返校報到工作將持續至9月中下旬。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44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