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年內蒙古安排4億元專項資金扶持乳業發展
2020-09-01 18:47: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9月1日電(記者李雲平)今年,作為中國乳業大區的內蒙古自治區安排4億元專項資金扶持乳業發展,進一步放大資金支援效應,全面推進奶業振興。這是內蒙古自治區農牧廳副廳長劉永志9月1日在奶業振興新聞發布會上介紹的情況。

  據劉永志介紹,內蒙古對奶畜優質粗飼料進行全覆蓋補貼,持續提升優質飼草料供給能力。對集中連片種植優質苜蓿500畝以上,同時具備節水灌溉和機械化收儲條件,並與奶牛養殖場(戶)建立購銷合作的種植戶、種養結合戶及種植企業進行全覆蓋補貼,每畝補貼600元;對奶畜規模養殖場收儲全株青貯玉米、苜蓿幹草和燕麥進行全覆蓋補貼,每噸補貼50元。

  同時,內蒙古大力扶持奶畜種源基地建設,持續提高單産效益。對完成年度培育國際國內名種公牛任務的育種企業進行補助獎勵,每個企業平均補助獎勵1000萬元;實施30萬頭能繁母牛優質性控精液補貼,每頭補貼120元,以此加快母牛擴群增量;進口2萬頭良種奶牛,每頭補貼5000元,以此提高母牛品質。

  劉永志説,內蒙古將採取“先建後補”或“以獎代補”的形式對每個奶畜養殖場補貼60萬元,重點支援開展養殖設施設備改造、飼草料生産加工、糞污資源化利用以及自辦中小型乳制品加工廠等,推動標準化規模養殖。

  內蒙古支援民族奶食品小作坊標準化升級改造,每個平均補貼50萬元,重點支援生産設施、加工制作、冷鏈運輸、衛生管理等方面的標準化建設。

  目前,內蒙古奶牛存欄量達120多萬頭,年産牛奶570多萬噸,牛奶産量、加工産業規模和奶制品市場佔有率均位居全國首位,被稱為“中國奶罐”。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40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