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根廷宣布成功實現債務重組
2020-09-01 12:46: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布宜諾斯艾利斯8月31日電(記者倪瑞捷)阿根廷經濟部8月31日宣布,絕大多數國際債權人已經接受阿政府提出的債務重組協議,成功實現債務重組使阿根廷避免了債務違約。

  阿根廷經濟部長馬丁·古斯曼表示,截至28日,超過93%的國際債權人已經接受阿根廷債務重組協議,實現重組的債務佔比達到99%。9月1日起,阿根廷將啟動新舊債券置換。

  按照規定,超過75%的國際債權人同意,阿根廷債務重組協議即可獲得通過。古斯曼稱,實現債務重組意味著阿根廷在未來十年可少償還約377億美元債務,需要支付的債務平均利率從7%下降至3.07%,未來幾年政府的償債和財政壓力將極大減輕。

  阿根廷總統費爾南德斯當天發表講話説,今天對阿根廷是非常重要的一天,本次債務成功重組使阿根廷避免了再次陷入違約。債務重組後,阿根廷將著重思考國家未來如何發展。

  今年4月,阿根廷政府表示無力支付一筆總額約5億美元的債券利息,在30天寬限期後,理論上阿根廷已經“技術性違約”。在經歷數月談判、6次延長談判期限後,阿根廷政府8月4日宣布與主要國際債權人達成近700億美元債務重組協議。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6438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