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譚德塞為重啟經濟和社會生活提出四點建議
2020-09-01 11:1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8月31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31日就疫情期間各國重啟經濟和社會生活提出四點建議,尤其強調應保護老年人和其他基礎疾病患者等弱勢群體,盡量減少他們的新冠病亡率。

  譚德塞在當天的記者會上表示:“世衛組織完全支援重新開放經濟和社會的努力。我們希望看到孩子們重返學校、人們重返工作場所,但我們希望這一切都能安全地實現。與此同時,任何國家都不能假裝疫情已經結束。”譚德塞再次警告,新冠病毒極易傳播且對所有年齡段人群都可能致命,目前大多數人仍然容易感染。

  他表示,各國對新冠病毒傳播控制得越好,就越能重新開放經濟和社會生活,而沒有控制的開放只會導致災難。他就此向所有國家、社區和個人提出四點有關控制新冠病毒的建議。

  首先,應防范會擴大病毒傳播的活動。許多國家的疫情爆發常與人們在體育場、夜總會、宗教場所的活動以及其他人群聚集活動有關。出現嚴重社區傳播的國家或社區可能需要暫時推遲這類活動以減少傳播。

  其次,應保護弱勢群體,包括老年人、基礎疾病患者以及提供社會必要服務的工作人員等,減少他們的新冠病亡率。

  第三,個人在疫情中必須發揮作用,採取保護自己和他人的措施,比如與他人保持至少一米距離、勤洗手、戴口罩等。

  第四,各國政府必須採取有針對性的行動,發現、隔離、檢測及護理新冠病例,並追蹤和隔離病例接觸者。如果各國採取臨時性和有針對性的幹預措施,就可以避免實施大范圍的居家隔離。

  譚德塞特別強調:“每一個生命——不論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都是珍貴的,我們必須盡全力去拯救。”

【糾錯】 責任編輯: 吳咏玲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384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