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林鄭月娥:某些議員抹黑新冠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令人氣憤
2020-08-30 23:1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8月30日電 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30日通過社交媒體表示,新冠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細節公布後,某些議員便不斷找借口抹黑計劃並鼓動市民抵制檢測,其言行令人氣憤。

  林鄭月娥表示,香港7月份共報告2000多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佔目前累計確診病例總數超過四成,可見這一波疫情來勢洶洶,特區政府不得不推行最嚴厲的防控措施。進入8月,新增確診病例中仍有三成感染源頭未明,也有部分感染人士無症狀,是通過特區政府安排給特定行業人員的自願檢測發現的。顯而易見,只要早日發現隱性感染者,就可以避免其傳染給家人、朋友、同事或顧客,對抗疫有益,對社會有利。

  林鄭月娥説,某些議員即使是面對和市民健康息息相關的公共衛生議題,也不會放過任何制造事端和挑起矛盾的機會。她呼吁參與計劃的市民無懼抹黑,以實際行動打破謠言,一起爭取在最短時間內將疫情壓下去,讓香港早日走出“疫”境,恢復正常生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馬俊卿
林鄭月娥:某些議員抹黑新冠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令人氣憤-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3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