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山共和國舉行議會選舉
2020-08-30 23:04: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貝爾格萊德8月30日電(記者石中玉)波德戈裏察消息:黑山共和國30日舉行議會選舉,11個黨派和黨派聯盟將爭奪議會的81個席位。

  投票于當地時間30日7時至20時舉行。黑山國家選舉委員會的數據顯示,全國約54萬注冊選民將在1217個投票站投票。選舉初步結果將于當天晚些時候公布。

  由于新冠疫情,所有選民前往投票站時須佩戴口罩,並提前消毒,選民間須保持一定距離。

  近期民調顯示,現任總統久卡諾維奇領導的黑山社會主義者民主黨支援率最高,為35.3%;反對黨派聯盟“為了黑山的未來”和“和平是我們的國家”所獲支援率位居其後,分別為24.7%和16.5%。

  根據黑山法律,少數族裔的黨派或黨派聯盟須獲得總票數的0.7%、其他黨派或黨派聯盟須獲3%票數才可進入議會。任何一個黨派或黨派聯盟須獲議會超半數席位才可獨立組建政府,否則將由多個黨派或黨派聯盟聯合組閣。

  黑山議會選舉每四年舉行一次。現議會于2016年選舉産生,黑山社會主義者民主黨獲議會81個席位中的36席,成為議會最大政黨,但由于所獲席位未超過半數,與社會民主者黨等共同組成執政聯盟。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6431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