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香港特區政府強烈駁斥對新冠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錯誤言論
2020-08-30 20:45:5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香港8月30日電 香港特區政府發言人30日對有人在網上及通過社交媒體發布有關普及新冠病毒社區檢測計劃的錯誤資訊,表示極度失望及遺憾,並再次強調該計劃有助于找出社區內的新冠病毒隱性感染者,讓市民生活及經濟活動早日恢復正常。發言人呼吁市民積極參與,以實際行動表明社會同心抗疫。

  發言人表示,特區政府留意到網上及社交媒體上近日流傳不少有關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誇張失實言論,當中有關採樣方法、感染控制、檢測準確度及成效等方面均存在謬誤。特區政府有理由相信近日出現的謬論是刻意散播嚇人資訊,意圖抹黑普及社區檢測計劃及誤導公眾,降低市民參與計劃的意願。

  發言人説,這樣的行徑與全城同心抗疫的精神背道而馳,辜負廣大為抗疫付出努力的醫護人員、前線抗疫員工、支援計劃的企業及市民,令人極度失望及遺憾,社會大眾對此應予以譴責。

  發言人強調,普及社區檢測安全、方便、快捷,充分保障個人隱私。特區政府將非常小心地處理市民的個人資料,工作流程也不涉及將任何個人資料提供給境外機構或人士。

  發言人説,已進行的有限度檢測工作顯示社區隱性傳播鏈仍然存在,對疫情構成持續風險,也不利于政府逐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特區政府這次在中央的全力支援下,有足夠檢測能力推行一次性的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為市民提供“願檢盡檢”的服務,是香港抗疫工作的“及時雨”和“強心針”。

  發言人説,特區政府感謝超過40萬市民自29日起已在網上預約接受檢測,特區政府將盡最大努力做好市民到社區檢測中心安全有序地接受採集樣本的程式,也對協助市民登記的社團和地區組織、以及為其雇員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服務提供方便的企業表示衷心謝意。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晴
香港特區政府強烈駁斥對新冠病毒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的錯誤言論-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6431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