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時評:胸中有大愛,凡人亦英雄
2020-08-29 18:43:5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昌8月29日電 題:胸中有大愛,凡人亦英雄

  新華社記者余賢紅

  江西九江消防救援支隊一茬茬指戰員舍生忘死接續奮鬥的事跡,彰顯了共産黨人不忘初心、勇挑重擔的博大情懷。

  這是心繫群眾、赤誠奉獻的為民情懷。水火無情,大災大難面前,年輕的消防隊員們何嘗不是家人的牽挂,又何嘗不牽挂自己的家人,但他們更懂得職責在身、重任在肩,千千萬萬的家人都是親人。“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信念,讓他們在危難之際化身一面面勝利的旗幟,高高飄揚在人民心中。

  這是不畏艱險、衝鋒在前的熱血擔當。為緊急轉移被洪水圍困的471名師生,消防隊員在5個多小時裏40余次涉水逆行,結束時才發現手背被扯爛一層皮,正所謂胸中有大愛,凡人亦英雄。從一個個向險逆行的消防指戰員身上,人們看到的是共産黨人一以貫之的責任擔當。

  這是苦練本領、戰之必勝的鋼鐵作風。“見紅旗就扛、見第一就奪”“扛起背包就出發,放下背包就戰鬥”……這支隊伍雖經改革轉隸,卻不改鋼鐵作風,不減英雄本色。誠如一位消防隊員所言:傳承好英勇頑強的戰鬥作風,保持敢打必勝的英雄氣概,前進路上就能永葆攻堅克難、開拓奮進的銳氣和能力。

  疾風知勁草,烈火煉真金。讀懂這一抹“火焰藍”平凡而又非凡的奮鬥故事,就不難理解忠誠與擔當、傳承與奉獻的豐富內涵,就能在新時代的征程上勇毅篤行,不斷創造新的業績。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華時評:胸中有大愛,凡人亦英雄-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64289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