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公開徵集地方性法規和政府規章項目立法建議
2020-08-29 16:46: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社銀川8月29日電(記者楊穩璽)為深入推進科學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增強地方性法規和政府規章項目的及時性、係統性、針對性和有效性,寧夏回族自治區面向社會公開徵集2021年度地方性法規和政府規章項目立法建議。

  記者從自治區司法廳了解到,寧夏要求立法建議徵集內容緊扣經濟社會發展重點領域和重大問題,圍繞建設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先行區、守好“三條生命線”、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脫貧攻堅、生態環境保護、民生保障和社會治理等重點領域;同時緊盯影響寧夏改革發展穩定的突出問題,對不符合全面深化改革及經濟社會發展規律要求的,與上位法相抵觸、滯後于新的法律法規、改革決策部署的,提出立法建議。

  據了解,徵集要求提出立法建議的,應當明確立法項目名稱、立法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希望解決的主要問題和擬確立的主要制度等內容;有條件的,可提出草案建議文本或附有關資料。立法建議需注明聯繫人和聯繫方式,以機關、團體、企事業單位名義提出的加蓋公章,徵集立法建議的截止日期為2020年9月30日。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載入更多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重慶仙女山機場正式開始校飛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武漢江漢方艙醫院正式關艙拆除
克什克騰風光
克什克騰風光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吉林琿春:邊境村發展特色鄉村旅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6428741